精神文明建设
首页 文明动态 志愿服务 道德风尚 政策精神 全民阅读 党建园地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动态 >> 正文
省委宣讲团来校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 来源: 宣传部
  • 发布: 2020-12-09
  • 查看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12月8日上午9时许,中共湖北省委宣讲团成员、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张建华教授莅临我校作专题报告,全面系统地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体在校校领导、中层干部、各支部党员、学生入党积极分子200余人听取报告。报告会由学校副校长杨爱明主持。

报告中,张建华教授以“推进‘双循环’、谋划‘十四五’,开启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题,从“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准确把握2035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的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着力重点;紧密结合实际、落实推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等4个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准确、深入浅出的解读与阐述,对帮助全校党员干部、教职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进一步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极大的推动作用。

杨爱明副校长在报告会上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的首要政治任务。学校各级党组织、各部门、各单位、广大师生要以这次宣讲为契机,做到领导干部带头学,集中宣讲学,专题培训学,将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与抓好学校当前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更好地推动五中全会精神在校园里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奋力开创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参会人员一致认为,张教授的报告,既讲清楚了宏观上的政策举措,又通过引用接地气的鲜活案例和有说服力的数据,让大家对五中全会精神有了切身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导,切实增强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鼓足干事创业的劲头,以会议精神全面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取得更加突出的成绩。

报告会后,张建华教授与学校党员干部代表进行了现场互动交流。

(文 周鼎/图 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