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文明建设
首页 文明动态 志愿服务 道德风尚 政策精神 全民阅读 党建园地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20年度技能大赛获奖师生的表彰暨技能竞赛研讨会
  • 来源: 教务处
  • 发布: 2020-12-22
  • 查看

12月18日上午,学校召开2020年度技能大赛获奖师生的表彰暨技能竞赛研讨会。校长危道军、副校长杨爱明、教务处处长华均、学工处处长张兹伟、二级学院正副院长、赛项指导教师及选手代表出席会议。副校长黄冠华主持会议。

会上,副校长杨爱明宣读了关于2020年度技能竞赛获奖师生的决定,授予何国意、齐旗、蒋龙、刘宇豪、许广生、尹顺益、杨兴灯、周璇、刘彦汝、高洁、艾浩、瞿婷、陈钰辉、曹子卿、董钊、童源博、刘顺林、王雄、刘维学、杨世轩、段鑫玉、梅浩、黄健辉、曹晶晶、丁锐、王添缘、吴凌云,共计27名学生“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专业技能标兵”荣誉称号;授予张春霞、程思思、高卿、王忠明、汪海龙、范菊雨、龙黎黎、邱杨、郭婷婷、刘卓珺、江明、徐德峰、安娜、司马金桃、汤枚、程红艳、李红、方锐、潘利、段平、艾勇、罗维佳、吴锐,共计23名指导教师“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专业技能竞赛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会上对获奖学生代表和优秀指导教师代表进行颁奖。

颁奖结束后,教务处处长华均针对比赛成果进行了成绩分析,对技能竞赛的备赛参赛做出总结,提出相关改善建议,希望各二级学院继续保持技能竞赛中取得的成果并继续突破。二级学院副院长、获奖指导教师及选手进行深入经验交流,世界技能大赛混凝土赛项指导教师方锐同参会人员分享自己的指导经验,他从“赛前训练怎么安排、学生如何遴选和指导教师应该做什么”等问题介绍备赛各个阶段的经验,并结合自身经历介绍“及早准备、紧扣规则、心理疏导、提高训练难度”对竞赛的促进作用,获得大家的一致好评。

最后,危道军校长向获得表彰的师生表示祝贺并做出重要讲话,他在总结发言中讲到:认真总结经验,夯实教学基础,稳步提高技能竞赛成绩。技能竞赛要制定切实可行、科学周密的训练计划,讲究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并重,强调扎实训练与准确把握信息相结合,逐步完善激励机制,明确奖惩,细致、全面做好各项工作,切实保障技能竞赛项目顺利实施。

(文/图 郭宇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