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文明建设
首页 文明动态 志愿服务 道德风尚 政策精神 全民阅读 党建园地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第九届教职工代表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第二次会议
  • 来源: 统战部、工会
  • 发布: 2021-01-13
  • 查看

1月12日上午,学校在第一学术报告厅召开第九届教职工代表暨工会会员代表第二次大会。教代会正式代表、列席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胡玉蓉主持。

会议的主要议题:一是学校校长危道军作《学校工作报告》,二是计财处副处长曾昭阳作《学校2020年度财务决算和2021年度预算工作报告》。

会上,党委书记程超胜致开幕词。程书记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各位代表和全体与会同志表示诚挚的问候!向认真筹备会议的工作小组和校工会的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程书记表示,今天,前来参加大会的各位正式代表,是经各工会小组民主选举产生的,充分体现了代表的广泛性、群众性和先进性。各位列席代表大多是中层干部和教学、管理岗位的优秀者,是学校的栋梁,肩负着全校教职工的期望。希望各位代表认真履责,积极参与大会各项议程,审议各项议题,为学校的发展多谋良策、多出实招,圆满完成大会的各项任务。程书记指出: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重大疫情,全校上下自觉在大局下明方位、在全局中谋发展,夺取了疫情常态化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双胜利”。新年甫至,万象更新。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新征程的开篇之年,也是学校“提质培优”、“双高”建设的关键之年。目标在前、使命催征。我们要提振改革创新、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拿出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勇气干劲,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谱写新的篇章。

会上,校长危道军以“补短板、强弱项、增内涵,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奋斗”为题作学校工作报告,报告从2020年工作成效、“十三五”时期主要工作回顾、“十四五”时期总体要求和2021年重点工作、做好2021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四个方面对去年工作进行了简要回顾,分析了学校目前面临的形势和不足,从抓党建、聚人心,提供坚强保障;补短板、激活力,增强改革动力;强内涵、增效益,突显类型特色;提质量、开好局,彰显品牌功能等四个方面提出了2021年学校工作要点。

大会分三个讨论组,就《学校工作报告》、《学校2020年度财务决算和2021年度预算工作报告》进行分组讨论。分组讨论中,各代表积极提案,建言献策。最后,党委副书记胡玉蓉将形成的讨论报告在闭幕式上进行了汇报。

会上,各代表就《学校工作报告》、《学校2020年度财务决算和2021年度预算工作报告》进行了审议与表决,表决结果全票通过。

最后,校长危道军致闭幕词。危校长强调,形势催人进,风劲好扬帆。这次教代会使我们进一步明确了发展目标,明确了各方面的工作重点。做好各项工作,关键在于落实,关键在于行动,关键在于大家,危校长希望大家:不要把代表当作一种身份,更要当成一种责任,不仅要做学校各种规章制度的建设者、完善者,更要做学校规章制度的宣传者、维护者、执行者。全校教职员工要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团结一心,同舟共济,克难攻坚,保证今年各项工作目标任务的顺利完成。

最后,危校长勉励全体干部职工:回顾过去,令人鼓舞;面向未来,任重道远。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年)》,以“双高”建设为契机,以开放理念为先导,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提高核心竞争力为主线,以全面深化改革为动力,团结动员全体教职员工,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开拓创新,与时俱进,努力完成2021年各项工作目标任务,为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学校第九届教职工代表暨工会会员代表第二次会议在《国际歌》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