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文明建设
首页 文明动态 志愿服务 道德风尚 政策精神 全民阅读 党建园地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道德风尚 >> 正文
院领导赴恩施慰问冯宁并颁发思政辅导员聘书及“杰出校友”证书
  • 来源: 宣传部
  • 发布: 2019-01-11
  • 查看

2019年1月7日,湖北建院党委书记程超胜、副院长邹蓉、宣传部部长罗庆丰、学工处处长张兹伟、建设系书记高卿组成慰问小组,赴恩施走访慰问了我院杰出校友冯宁。慰问小组代表学院向冯宁表达新年的慰问和祝福,并送上一份特殊的礼物——思政辅导员聘书和“杰出校友”证书。

                学院慰问小组与冯宁及恩施市城管执法局领导合影

下午3点,慰问小组来到恩施市城管执法局,与该局领导进行座谈。执法局副局长徐超对湖北建院领导的到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恩施市城管执法局的基本情况。徐副局长对冯宁在校期间见义勇为的事迹给予了高度赞扬,他说“冯宁救人的事迹与学校给予的道德教育和部队的培养是分不开的。来执法局工作以后,他一直秉持着军人的果敢和学生的质朴,在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得到了大家的认可。”

座谈会上,学院领导与冯宁及其领导进行了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了冯宁的工作情况和生活状况。据城管局领导介绍,2017年2月冯宁进入恩施市城管执法局噪音中队,协助城市管理执法工作,大队结合他所学专业,让他负责城区餐馆油烟规范治理工作。冯宁结合自己所学专业积极向中队长建言献策,从一名城管“新兵”锤炼成为一个城管“多面手”,多次出色完成了上级交办的工作任务和多起群众投诉疑难案件。

噪音中队队长彭美虹高度评价冯宁的敬业精神,“2018年4月,省环保巡视组进驻恩施期间,执法大队包案处理环保信访问题15件。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冯宁同志和中队同事奋战一个月,每天不分白天黑夜的回访巡查、治理整改,较好地完成了承担的工作任务,得到了大队领导的好评。”

得知冯宁的工作表现,程书记倍感欣慰。他表示,冯宁的事迹是湖北建院英雄文化的典范,也是我们共同的精神财富。湖北建院会一直铭记、宣传英雄,让英雄文化鼓舞更多的青年学生。会上,程书记对冯宁提出了殷切希望,一是要坚定理想、志存高远,不断锤炼自己的思想意志;二是要引领风气、厚德载物,不断累积凡人善举正能量;三是要脚踏实地、奋发有为,积极投身于公民道德建设活动。希望冯宁在自律、自强、自信的过程中实现高尚的人生追求,勇做时代的弄潮儿。

此次慰问,程书记代表学院给冯宁送去了6000元慰问金,副院长邹蓉向他颁发了思政辅导员聘书和“杰出校友”证书。冯宁激动地说,“我很感谢学院领导一直以来对我的关心和慰问。是湖北城建学院教会我做人、做事,今后我要继续努力,不断提升自身素质,不让学校失望。”

会上,湖北建院与恩施市城管执法局还就开展结对共建,建立学生实习实训基地和开展职业培训进行了深入交流。

                        党委书记程超胜为冯宁送去慰问金

                      副院长邹蓉为冯宁颁发“杰出校友”证书

 

冯宁:我院环艺系2012级学生。2015年12月23日晚,为了接住从恩施崇文广场11楼坠落的一女子,冯宁用双臂去接坠落女子,被重砸倒地,致右肩脱臼,右膝盖骨头错位,右韧带3根断裂。冯宁的先进事迹引发社会广泛关注,中央电视台、新华社《人民日报》、《光明日报》、《湖北日报》等知名媒体纷纷进行了报道。

冯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采和退伍军人的高尚情操,为广大青年学子树立了良好榜样。先后荣获湖北省“荆楚楷模”年度人物、“中国好人榜—见义勇为好人”、恩施“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天津好人”、“湖北省优秀共青团员”、“建院楷模”等荣誉称号。

                                                          (文 李夏/图 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