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文明建设
首页 文明动态 志愿服务 道德风尚 政策精神 全民阅读 党建园地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道德风尚 >> 正文
“青年楷模恽代英”校园展览会在我院顺利举行
  • 来源: 学工处(团委)
  • 发布: 2019-05-07
  • 查看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由共青团武汉市委员会及武汉革命博物馆联合举办的“青年楷模恽代英”校园展览会于5月5日走进我院。院团委联合思政课部开展了现场实践教学,学院领导及近3000余名师生分批次参观了展览。

本次展览共分为“青年奇才、探求真理、时代先锋、高举义旗、热血忠魂、代英的话”六大版块,从“人物经历、主要成就、社会影响”等三个方面对恽代英进行了全面介绍。

“恽代英同志是中国共产党早期重要领导人,无产阶级革命家、理论家和宣传家,中国青年运动的著名领袖。他的一生虽然短暂,却无比辉煌。他在中国共产党和中国青年运动的发展历程中作出了杰出的贡献,留下了深深的烙印,为后世所景仰铭记。”学院鲁班广场上,思政课老师们声情并茂地讲述了恽代英的生平和革命生涯,同学们全神贯注地倾听并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恽代英精神,无所畏惧、迎难而上,点燃青春梦想,绽放青春光芒。

学院党委书记程超胜参观展览后提出,希望我院青年师生学习、继承恽代英同志的革命精神,培养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谱写更加壮美的奋斗华章!

                                                              (文 余楠/图 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