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文明建设
首页 文明动态 志愿服务 道德风尚 政策精神 全民阅读 党建园地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道德风尚 >> 正文
高歌颂革命英雄 缅怀先烈在建院
  • 来源: 
  • 发布: 2019-12-09
  • 查看

——纪念“一二·九”爱国运动84周年暨“家在建院”主题教育活动

 

2019年12月5日晚,我院纪念“一二·九”爱国运动84周年暨“家在建院”主题教育专场文艺晚会于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办,学院党委书记程超胜、党委副书记胡玉蓉、副院长杨爱明、副院长邹蓉、副院长金中凡以及学院各行政职能部门、各教学单位负责人,学院教职工代表们受邀出席了本次晚会,与同学们一同观看了一场动人心弦的视觉盛宴。

“ 一二·九”运动84周年,我们当缅怀英勇牺牲的先烈,提高学生爱国情怀,牢记革命历史,是党委书记程超胜在晚会致辞中重点强调的内容。他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展现新时代建院学子的风采,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晚会在《青春报国三部曲》激情澎湃的合唱中拉开序幕。建筑设计系的学子们用铿锵有力的歌声汇成最坚定的信念,有一股八十多年前民族青年的热血,瞬间点燃了全场气氛;信息工程系话剧表演《恰同学少年》再现当年悲愤的芊芊学子,迸发的泣血之喊,伟大的爱国情怀让人赞叹不已;由经济管理系带来的舞蹈《一九三七·祭》,用舞蹈让我们回忆起那段历史,跳出了我们国家与人民对和平的渴望;由物流管理系带来的舞蹈《红色记忆》,还原了那个战火纷繁的红色年代,更展现了城建学子的爱国热情!

副院长杨爱明讲到:“129”活动旨在培养大学生独立、自强、拼搏的精神。现如今,更需要当代大学生有对国家、对社会、对家庭有更多的担当,同时对爱校、爱家有更深的了解,这也是爱国主义的一种熏陶。”

党委副书记胡玉蓉也说到:“本次活动对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怀和爱校情怀十分有帮助,像这种爱国、爱校、爱家的这种精神能运用到学习生活以及以后的工作中,那一定会像程书记致辞说的那样‘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

获奖名单如下:

一等奖经济管理系《一九三七·祭》

经济管理系《国家》

二等奖建筑设计系《绒花》

物流管理系《红色记忆》

建筑设计系《青春报国三部曲》

三等奖信息工程系《恰同学少年》

市政工程系《歌唱祖国信息工程系《我的中国心》

环境艺术系《我们走在大路上》

建筑工程系《红色乌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