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文明建设
首页 文明动态 志愿服务 道德风尚 政策精神 全民阅读 党建园地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道德风尚 >> 正文
【下沉社区践初心】点滴爱心筑起抗疫信心
  • 来源: 
  • 发布: 2020-03-20
  • 查看

———信息与设备工程学院师生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狙击战

 

 

新型冠状病毒汹涌而至,一场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疫情就是使命,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信息与设备工程学院全体师生齐心协力、积极行动,奋战在疫情防控前线,切实把每一项防控工作落实到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志愿精神,展现了我院师生无惧无畏、勇于奉献的良好风貌。

我院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号召,所有党员干部在第一时间到现居住社区报到,主动积极投身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加入志愿服务者团队。党员干部兼顾做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既完成了学生线上教学等教学任务,又主动与社区工作者一起值班、巡查,协助社区物资采购分发,关爱社区困难群体,利用专业优势维修办公电脑和网络、维护信息管理系统。我们无怨无悔,在关键时刻展现率先垂范、奉献爱心、服务社会的责任担当。

教师合

陶俊珍、突击队员何雯等投身现居住小区开展疫情防控狙击战

我院党员干部积极下沉到社区,参与社区网格抗疫工作,协助社区人员挨家挨户排查“四类人员”,电话回访困难市民,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党员下沉社区

丁文华、徐群丽等党员干部下沉栗庙社区

学校危道军校长到家住华科大社区第13网格点慰问下沉党员时,该社区负责人对从疫情之初就加入志愿者行列的段平老师给予高度评价。段老师勇挑重担、不惧危险、风雨无阻,充分体现了学校教育工作者崇高的职业道德和志愿者精神。

危道军校长到华科大社区13网格点慰问下沉社区的段平老师

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役中,有的教师虽然没能走到战役最前线,但仿佛所有人都有一种自觉:“我要做点什么?我能做点什么?”“我没能上前线,但我的学生在一线啊!”“虽然停学了,但是课不能停,学习不能落下啊!”......这样的话在每一位教育工作者的脑海中一直滚动播放着。全院教师心系学生,语音、视频慰问确诊、疑似、隔离和特殊学子,传递温暖。他们即使不能投身抗“疫”一线,也用另一种方式来参与抗疫战斗。

合

王勇、鲁晓俊等党员抗击疫情在行动

我院学子也主动请缨加入志愿者行动,积极参与到当地的疫情防控工作中,有的值守在村口路边、社区检查点,有的参与雷神山、火神山医院的建设,有的协助社区开展入户调查、发放宣传材料、讲解防护知识等。他们立足家乡、奉献爱心,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担当。学生合

吴承思、陈展鹏等学生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

在新型肺炎疫情防控中,信息与设备工程学院全体师生表示:我们在一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武汉加油!湖北加油!中国加油!(文/图 王勇 王威利 张恋)

校党委宣传部综合报道(信息与设备工程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