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文明建设
首页 文明动态 志愿服务 道德风尚 政策精神 全民阅读 党建园地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道德风尚 >> 正文
【下沉社区践初心】社区防疫,党员先行
  • 来源: 
  • 发布: 2020-03-18
  • 查看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湖北城建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党建引领,把党旗插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向全校党员发出开展“社区防疫 党员先行”主题志愿服务倡议,教工党员积极响应,按照“双报到”要求投身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为社区提供强力后援,构筑起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践行共产党员的崇高使命和初心。

建筑管理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党员下沉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按照校党委统一部署,迅速向各支部传达党员下沉社区参与疫情防控的要求,党总支书记亲自部署,分管领导具体负责,积极鼓励党员干部报名参加防疫工作。

 

 

结合教工实际,分类组织动员

根据教工居住分布特点,采用集体组织和自行参与相结合的方式,组织教工党员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建筑管理学院所有党员全部下沉到所在社区和城建职院社区,其中8名党员干部下沉到所居住的社区进行志愿者服务,3名党员干部成为城建职院社区先锋队员,并参加了学校集体组织的下沉到栗庙社区进行服务,居住在校外的下沉到各自居住的社区对接上岗。

 

李方峻同志在大华社区值班               徐荣坤同志在水晶丽都测体温

9c6ba10f028143f

邹清占同志在李庙社区做人员排查                   黄庆阳同志在剑桥春天社区报到

 

服从组织安排,定人定岗定责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教工党员们听从学校党组织统一调度,奋战在社区战“疫”第一线

6个主要服务点,8名教工党员率先投入各项工作。有的为孤寡老人上门送生活物质,有的在社区分发生活物质,有的进行社区环境维护。

 

李方峻同志在大华社区西门值班             许荣坤同志在给小区居民分发物质

 

人人为我,我为人人

抗击疫情,最令人感动的是医护人员。他们为了广大人民的生命安全,将自身安全置之度外,在抗疫一线连续奋战多日,连自己的家人也无法照顾。社区居民中也不乏医护人员家属,建筑管理学院的志愿者们担起了照顾医护人员家属的职责,为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分忧解难。

李方峻同志在社区为医护人员家属送药

 

巾帼芳华,战“役”有她

这个春天,有这样一群人,将“母亲”“妻子”“女儿”这些温柔的角色暂抛身后,巾帼不让须眉,撑起疫情防控半边天。十四党支部党员易盈同志,在自己感冒被隔离期间,主动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款2000元用于疫情防控,还积极动员家属为防疫工作作贡献。十四党支部书记李娟同志,志愿为门栋消毒,帮助邻居筹集酒精等消毒物品,安抚邻居情绪,传播正能量。

截屏_20200212_171705mmexport1581500038113

 

建立长效机制,提高服务质量

社区是直接面对广大隔离在家的居民的窗口,社区工作繁杂,且任务量大,这也要求下层社区的党员开展学习讨论,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办事效率,把工作做得更实更细,以“最强阵容”,做好“服务典范”,和社区共同筑起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

志愿者热烈讨论工作注意事项,提醒大家守好“阵地”,把工作做得更实更细。

 

本次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是党员“双报到”的重要工作内容之一。为进一步落实“双报到”工作要求,校党委向全体在职教工党员发出号召,在完成学校本职工作的前提下,要主动下沉到社区,发挥学科专业特长,采用知识宣讲、技术服务、爱心帮扶等方式积极参与社区服务工作,展现建院党员的良好精神风貌。

相信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学校各级党组织的精心组织下,全校党员将会继续扎根基层,参与社区防疫抗疫,在社区一线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