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文明建设
首页 文明动态 志愿服务 道德风尚 政策精神 全民阅读 党建园地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道德风尚 >> 正文
【抗击疫情】 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建院师生这样说
  • 来源: 
  • 发布: 2020-03-13
  • 查看

 

39下午,一堂让全国千万大学生同时在线的“思政大课”在“云端”拉开大幕。这堂大课解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讲述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引导广大学生坚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发挥高校思政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作用。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对此高度重视、专题部署、精心组织,党办、校办、马克思主义学院、宣传部、人事处、教务处、学工处、校团委、各二级学院迅速行动、协调配合,组织了全校213个班级、9271名学生,以及四百余名教职工集体上线,与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共同把思想政治工作优势转化为防疫斗争的强大力量。

这堂“思政大课”在广大师生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学习结束后,全校师生、党员干部热烈开展讨论,畅谈学习感受。

——学校党委书记程超胜

这次同上“思政大课”非常及时、很有必要,为我们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的制度优势如何体现;讲明了中华民族愈挫愈勇,不断在磨难中奋起、化危机为转机的历史经验和智慧;展现了战“疫”中中国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有效引导广大学生厚植家国情怀,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学校要把“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落到实处,引导广大学生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努力奋斗的青春,承担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罗庆丰

“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中四位专家以深厚的理论功底,运用鲜活的案例、以严谨的思路和富有感染力的语言,紧密结合当前“防疫”形势,从“原理”、“概论”、“纲要”和“基础”四门思政课给大家上了一堂既有理论高度,又有现实温度的思政课,对学生有十分重要的教育意义,对我们思政课教师进一步开展思政课教学创新具有非常重要的启发和借鉴作用。

——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延该

“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是一场生动的思想政治理论示范课。建筑工程学院学生能在在疫情最严峻时期,不忘初心,发扬建院精神,投身火神山医院建设,是学院长期注重思政课教育的体现,今天“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的更加坚定了师生们战“疫”必胜的信念和决心。

——建筑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方峻

这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既深刻又精彩,其中丰富的内涵和鲜活的案例,为深化课程思政提供了很好的借鉴。

——物流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熊辉

这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向师生们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切实讲清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独特性与真理性、道路的内生性和唯一性、制度的正确性和优越性,更加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更加坚定永跟党走的信念、永擎旗帜的信心。

——建筑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高卿

“疫情防控思政大课”使我们更加深刻认识到党和政府高瞻远瞩的眼光和力挽狂澜的魄力和能力,我们要坚信党和政府努力完成各项工作。同学们要想方设法克服困难,努力上好网课,及时完成作业和其他学习任务,在抗击疫情中培养我们的良好学风。

——信息与设备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丁文华

“疫情防控思政大课”中的秦宣教授聚焦“疫情大考告诉我们什么?”,分析了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面向未来,必须具有风险意识,必须通过改革完善归家制度和治理体系,提高风险化解能力。疫情防控充分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强大的动员能力、组织能力和整合能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是完全可以转化为治理效能。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研室主任谢颉

此次思政大课讲述了许多先进典型,我们要及时把这些素材融入教学,加强对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道德情操教育、生命科学教育,坚定对中国梦的追求。

——马克思主义学院张欣老师

听完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后,我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要不断提高教学能力,切实发挥思政课的强大威力,坚定学生永跟党走的信念,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

——马克思主义学院苏金旺老师

聆听了四位专家的精彩授课,受益匪浅。我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工程测量教研室主任王玉香老师

认真听完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后,深有感触,我爱人是一名医生,原本在黑龙家老家过春节的一家人,在疫情面前,突破千难万阻,毅然辗转回到了武汉,投入了这场疫情防控战中。作为一名教师,在疫情当前,可能我们的工作没有救死扶伤那么轰轰烈烈,也没有“白衣天使”一样奋战一线,但是我们可以当一个“守城人”,用坚守让这座城市更加“踏实”,用力所能及做好志愿服务。听党指挥,众志成城,相信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信息与设备工程学院张恋辅导员

这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使我深受教育,今后在工作学习中,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服务学生工作本领,努力工作、为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建筑装饰1801班学生楼韩滨

在手机上认真听完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后,我深有体会,2020突如其来的严峻疫情,让突然感觉我们熟悉的春节换了模样,新年再没有往日的热闹氛围,大家都居家隔离,心情沉重,为了解决生活不便,当地政府积极安排党员联络员为我家购买生活物资帮我们渡过难关,看到电视中全国人民支援武汉,心情激动,危难时刻更感到了共产党员们无私奉献的大爱,更让我看到全国十四亿同胞的团结一致,我们一定能打赢这一场战役。

——市政1902班朱凌睿同学

看完疫情防控思政大课,想起除夕刚过,我就报名加入了社区志愿者队伍,作为社会的一份子,我有义务多为这个社会献出我的微薄之力,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更应该率先冲到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坚定不战胜疫情,决不后退的意志和决心。这次志愿者服务让我终生难忘,相信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迎来春暖花开,万家祥和!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燃气1904班王伊瓦同学

听完疫情防控思政大课,我深知在平静的生活后面,是无数人们在防疫一线在拼搏。我父亲是一名小区物业工作人员,从疫情爆发至今每天穿着防护服工作在一线,为居民采购生活物资,为了家人的安全,父亲每次都是站在家门口不进屋。我觉得他真的是个英雄,不仅是我父亲,还有那些坚持在一线的人们,用自己的生命保护着我们的健康安全。他们在前方为我们遮风挡雨,我们在后方也不能拖了他们的后退啊,能不出门就尽量不要出门。充分利用这个假期好好的上网课、写作业,提升自己的各项技能。

——造价1808班张思婕同学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我舅妈曹秋萍是一名护士长,她的儿子马上就要中考了。但疫情来临时,舅妈却义不容辞地走上了战“疫”一线,她说:“我是在履行一名医务工作者的神圣职责。”

——造价1808班孙诗玉同学

在手机上看完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后,让我想起我们的谈娟老师,她住进方舱医院后,不仅是患者,更是传递爱心的志愿者,她不仅每天带领病友做广播体操,还带动大家开展活动,传递着快乐与正能量, 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她即使我们的良师,更是我们的榜样。

——软件1905班杨学明

疫情防控思政大课深深地吸引着我,哪里有什么从天而降的英雄,这场疫情里,有的都是挺身而出的平凡人。我要以这场疫情中勇敢逆行的勇士们为榜样,今后无论遇到什么艰难险阻,都要坚定信念,勇担责任,为国家,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校校长危道军

在抗击疫情的非常时期,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既坚定信心、凝聚力量,更体现了思政教育的重要作用,大大激发了师生的爱国情、强国志。学校将更加深入开展思政教育,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