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文明建设
首页 文明动态 志愿服务 道德风尚 政策精神 全民阅读 党建园地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道德风尚 >> 正文
【抗击疫情】全校师生同上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 来源: 
  • 发布: 2020-03-11
  • 查看

 

 

39,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组织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特别邀请了艾四林、秦宣、王炳林、冯秀军四位教授,结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四门必修课教学内容,解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讲述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引导广大学生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学校党委对同上“疫情防控思政大课”高度重视、统筹安排。党办、校办、马克思主义学院、宣传部、人事处、教务处、学工处、校团委、各二级学院迅速行动、协调配合,组织全校近万名师生同时上线,合力上好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共同把思想政治工作优势转化为防疫斗争的强大力量。

课后,师生们围绕讲课内容在线开展热烈地讨论、交流,更加清醒地认识到了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进一步增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大家一致认为,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关键阶段,只要我们听党指挥、服从大局、万众一心、同舟共济,最后的胜利一定属于我们。等疫情结束,让我们相聚在美丽的城建校园。

校党委宣传部综合报道

 

 

 

IMG_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