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文明建设
首页 文明动态 志愿服务 道德风尚 政策精神 全民阅读 党建园地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道德风尚 >> 正文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湖北城建职院在行动系列报道之十五 深入社区 全力战“疫”
  • 来源: 
  • 发布: 2020-02-26
  • 查看

深入社区 全力战“疫”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防疫工作队侧记

 

222,按照省住建厅党委部署,由厅副巡视员李斌任组长,学校党委书记程超胜任副组长,校长危道军、校党委副书记胡玉蓉、校纪委书记胡俊等党员干部志愿者组建的8人防疫工作队,奔赴中南街武锅东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武锅东社区属于老旧社区,既没有岗亭,也没有物业协助,老年居民及流动人口居多,属于疫情防控开展较困难的社区。为了开展好工作,防疫工作队按预定工作方案,分工负责,有条不紊进行。有的同志值守社区进出通道,认真当起“守门人”,一丝不苟地检查出入居民的通行证,测量体温,做好记录;有的同志拿起了“大喇叭”,在社区走街串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有的同志贴起了“小广告”,将疫情防控期间的社保业务办理事项指南等通知张贴在每个门栋,提醒居民选择“不见面”办理业务。

虽然社区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很枯燥,但工作队成员们始终以强烈的责任心认真做好每项工作。为了让所有的社区居民都能一字不漏地听到防疫宣传,队员们大家不顾密不透气的防护服内衣服已经湿透,汗水流进了眼睛,坚持提着音箱来回走动,反复宣传;为了将各项通知张贴妥善,大家不顾自身安全,脱下了防护手套,“赤手空拳”上阵;为了加深社区居民对宣传内容的理解,工作队成员们将居民楼当作三尺讲台,站在楼下,亮开嗓门,细致认真的宣讲防控政策与措施。一位老人居住楼层低、通风不好,因疫情防控不能出门活动,于是隔窗向工作队人员提意见,工作队人员赶紧与他交流,一边向老人讲解政策,一边积极与其所在社区服务中心反馈老人的困难,最终得到老人的理解与支持。

湖北城建职院防疫工作队深入武锅东社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开展社区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努力为社区战胜疫情,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