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文明建设
首页 文明动态 志愿服务 道德风尚 政策精神 全民阅读 党建园地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道德风尚 >> 正文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湖北城建职院在行动系列报道之十四 不一样的“开学第一课”
  • 来源: 
  • 发布: 2020-02-25
  • 查看

不一样的“开学第一课”

 

 

如果没有这场疫情,217日将是城建学子们返回校园开课的日子。但今年的开学,我们只有以这种特殊的方式进行“开学第一课”。请看,我校二级学院开展空中连线,利用直播课堂、教学云平台、QQ群等开启的特别课堂。

QQ图片20200212101108_副本

建筑管理学院叶晓容老师钉钉直播第一课“线上教学如何进行”

图片2

   市政工程学院喻文烯老师钉钉直播第一课“分组教学”连线学生

 

任课教师科学编制授课教案,积极利用直播课堂、教学云平台、班级微信群、QQ群等各类信息化平台进行线上教学,合理安排每天的网上授课时间,注重对学生在特殊时期的身心关爱,课程中间穿插安排一些防护知识、心理健康辅导、寓教于乐等方面的网上学习内容,发展兴趣爱好,科学运动,让学生在实践作业中获取知识和技能,为学生线上学习保驾护航。

 QQ图片20200212101108

教师们特别的线上备课形式

 

课堂上,老师们虽然看不见自己的学生,但是讲课的热情丝毫没有减弱,学生们在家里也没有因为环境的变化而懈怠,师生们都在共同努力着,一双双眼睛充满了对知识的渴望和战胜疫情、排除万难的决心,做到了教师“离校不离教,网上可指导”,学生“停课不停学,线上可学习”,实现了“教学过程要持续,教育质量不打折”,打造了不间断的、有质量的学习空间。  

  QQ图片-2

 疫情挡不住学生在家积极在线学习的热情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开学第一课,党委书记程超胜、校长危道军等校领导走进网上直播课堂调研课堂情况。教务处、质量管理处利用腾讯在线实时收集调研结果,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多项举措保证了线上教学的顺利开展。

IMG_1657_副本

校领导走进直播课堂调研教学情况

 

教学保障部门在线收集教学调研情况

 

这个学期注定令人难忘,疫情当前,让我们携手并肩,一起加油!

校党委宣传部综合报道(教务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