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文明建设
首页 文明动态 志愿服务 道德风尚 政策精神 全民阅读 党建园地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道德风尚 >> 正文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湖北城建职院在行动系列报道之十 筑牢安全防线 守护学生平安
  • 来源: 
  • 发布: 2020-02-18
  • 查看

筑牢安全防线 守护学生平安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学工处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体学管老师切实扛起责任,积极应对,精准施策,全面守护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强化责任意识,扎实推进防控工作

学工处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制定防控工作方案,部署安排各项工作任务。通过微信、QQ、电话等方式,向各二级学院及时传达上级部门和学校有关疫情防控的会议精神、各项部署、安排,切实提高全校学工队伍政治站位,层层压实责任,凝聚思想共识,会同各二级学院组建以辅导员、班主任、学生党员等骨干为主力的工作队伍,切实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强化教育引导,为学生穿上“防护衣”

寒假期间,学生分散在全国各地。学工处及学管队伍充分发挥网络渠道作用,通过院系辅导员微信群、学生微信群和QQ群等方式,全面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发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科普手册》《加强传染病防控,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温馨提示》《致全省学生及家长的一封信》《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开通心理健康支持热线和网络心理辅导服务的公告》《关于推迟20192020学年度春季开学时间的通知》等相关通知、温馨提示、预防手册等共计13篇,努力做到宣传全覆盖,教育广大学生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增强学生的思想认同、防护意识和必胜信心,共同汇聚疫情科学防控宣传的正能量。

强化排查监测,守护学生平安健康

全校万余名学生的排查监测工作任务重、时间紧。学工处和各二级学院全体学管人员坚守岗位,全力以赴,逐一向全校学生送去问候与关怀,全面掌握学生动态,做好各类信息的摸排统计,严格实行“一日一报”制,做到不漏一人。全体辅导员(班主任)耐心细致地做好学生的思想工作和心理疏导,与学生时时关心、天天联系,稳定情绪、增强信心、共渡难关。

当前,抗击疫情处于关键时期,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学工处及全体学管老师将继续坚守工作岗位、强化责任意识,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让每一名学生既了解防治知识、提高防范意识、科学做好防护,又积极支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下一步,学工处将制定、完善学生开学到校后的防控工作预案,切实保障好全校学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校党委宣传部综合报道(学工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