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文明建设
首页 文明动态 志愿服务 道德风尚 政策精神 全民阅读 党建园地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道德风尚 >> 正文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湖北城建职院在行动系列报道之五 让党旗飘扬在战“疫”一线
  • 来源: 
  • 发布: 2020-02-07
  • 查看

让党旗飘扬在战“疫”一线

 

中共中央印发了《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严峻斗争中,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在抗击疫情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作为红旗党支部,物流学院全体共产党员义无反顾扛起抗击疫情的神圣使命,为了守护师生健康,紧密部署,层层落实,全面防控,师生联动筑牢疫情防控线,以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的入党誓词,为党旗增辉,让党旗高高飘扬。

一、战斗堡垒凝心聚力

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使这个寒假的形势变得异常严峻,在学校下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文件后,物流学院党总支迅速行动起来,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成立了以党总支书记熊辉同志为组长的疫情防控指挥小组,带领全体党员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勇担使命,齐心协力抗击疫情,全力维护师生安全和身体健康。疫情防控指挥小组周密制定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学院班子各负其职,启动网上办公,每日召开办公会,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的工作部署,研究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制定了学院《延期顶岗实习工作方案》、《春季学期期初教学实施方案》、《春季学期期初网上教学实施推进方案》、《致顶岗实习企业关于延迟实习的一封信》,明确了防控工作要点,指导全院开展工作。对有困难的教职工,学院领导及时通过电话了解情况,帮助解决困难,将组织的关心传达给教职工,在困难时期,凝聚人心。

二、共产党员冲锋在前

支部全体党员不负红旗党支部的光荣使命,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冲锋在前,迎难而上,鲜艳的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学院副书记仲雪飞,每天实时统计汇总学生健康排查情况,及时了解学生动态,上报学生各类信息。年三十下午,两名实习学生回家遇到困难,她与班主任陈思媛老师一起迅速与实习企业联系,经双方沟通努力,终于让学生平安回到家中;学院教学副院长曹爱萍,为做好寒假期间工作任务及开学网上教学准备工作,几乎天天在家加班,带头学习相关文件,制定新学期教学工作应急预案,组织教学团队反复讨论,反复模拟,确保新学期网络课程教学能顺利开展;教研室主任蔡改成老师,心系科研促发展,抗击疫情展情怀,撰写了《武汉疫情中物流问题及解决办法》的论文;办公室主任邹清占,每天关注教职工的身体健康状况,每天发布温馨提示,安全防控知识,及时统计上报各类统计报表,坚守岗位,细致入微;教学干事肖志诚老师,积极做好期初网上教学方案设计,不断模拟操作,主动沟通教师,为学院教学方案制定奠定了基础;学管干事包泰民老师家中尚有怀孕八个月的妻子,为开发学生疫情防控收集软件系统通宵达旦,反复修改,不断完善,与各班级辅导员、班主任老师密切配合,将物流管理学院946名同学信息逐一录入,提升了信息化水平和工作效率;学管办事员张可老师,心系实习生,及时与实习企业联系,告知学校延期实习的工作要求,得到了实习企业的支持;上半年刚做完腰部手术的辅导员谢芬老师有个习惯,每天晚上10点让202名学生报平安。进入寒假,她本以为“晚上10点见”这个习惯可以告一段落。123日,武汉市“封城”了,从这天起,“停业”9天又开始恢复“营业”。但谢芬深情的说,“202个平安,一个都不能少”;徐子懿、林碧坤、蔡迪、杨梅四位老师所带的是大一大二的学生,引导学生积极防控疫情的同时,注重学生专业技能培养和心理健康教育;张欣、刘咏宝、罗维佳、陈思媛、董琪五位老师的学生们均在顶岗实习,老师们经常与学生交流至深夜,不断做好学生实习期间的统筹管理和风险防控。正是这些点点滴滴的举措,让学生们倍感温暖,许多学生自发将社交头像更换有“武汉加油”标识的头像,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三、牢记宗旨全力以赴

学院全体党员牢固宗旨意识,把在疫情期保障师生身体健康作为自己圣神的责任,千方百计守牢师生健康安全防线,学院全体教职工保持手机24小时畅通,确保学校各项工作要求及时传达,网上办公及时开展。学管团队做好突发事件处置工作,确保每个班级信息反馈渠道畅通,及时了解学生相关诉求。为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工作,学院克服困难,多管齐下,采取各种创新措施。一是实行健康排查“一日一报”制;二是及时开发了《学生疫情防控信息收集软件系统》,将学生信息与学校AIC对接,实时反馈每位学生状况,坚持学生每日监测,全院辅导员、班主任可随时通过该系统掌握学生动态,极大地提高了排查工作效率;三是通过QQ群收集统计教职每日健康状况报告;四是通过物流管理学院QQ群、辅导员微信群、学生微信群等方式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及时发布学校防控工作动态、要求、推文等;五是通过发送《致全省学生及家长的一封信》确保人人知晓预防知识和措施;六是通过发送《牢记防护贴士,抗击肺炎,我们一起行动!》、《疫情传播期间心理防护指南》等系列正能量推文呼吁全体学生自觉抵制谣言,积极自我防

护,坚持理性战疫,减轻负面情绪;七是通过将《致省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倡议书》、《致全校师生倡议书》、《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学校防控就诊及居家留观措施》发送至每个教职工、每位学生,进一步明确了疫情防控、延迟开学等相关工作要求;八是推送歌曲《武汉伢》激发了广大师生爱国爱汉爱校情结;九是《关于春节假期开展411活动的通知》,丰富了大家居家生活内容。通过上述努力,建立了高效工作机制和协同联络机制,为疫情防控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物流管理学院全体党员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冲锋陷阵在抗击疫情的前沿,带领学院全体教职员工齐心协力,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校党委宣传部综合报道

(物流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