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文明建设
首页 文明动态 志愿服务 道德风尚 政策精神 全民阅读 党建园地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道德风尚 >> 正文
危道军校长与同学“面对面”
  • 来源: 
  • 发布: 2020-04-20
  • 查看

学校在疫情防控形势下,积极响应国家教育部提出的“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号召,自从2020年2月17日起,在全校组织开展了在线教学试点,至今已近2个月的时间了。时刻心系学生的危道军校长一直在关心同学们居家在线学习的状态、效果以及困难。为更进一步解学情,危校长不顾白天工作的劳累,4月16日晚“如约”来到建工学院建信1801班,与班级同学们在线上“面对面”的沟通与交流,进行了一场特殊形式的学情调研。

没有任何多余的程序和介绍,危校长单刀直入切入正题。他首先对同学们在疫情防控条件下积极参与在线教学表示了关心和慰问。一句“同学们好!好久不见,大家在家里学习辛苦了。”让同学们倍感亲切和温暖,也充分感受到了来自学校领导的关爱。随后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危校长主要从同学们的学习条件(设备和网络)、课程内容安排及衔接、学校整体教学工作安排等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也解答了同学们关注的一些热点问题,比如,学校的开学时间;毕业班学生顶岗实习安排等。同学们都表达出想要尽快返回学校学习的愿望。危校长肯定了同学们努力学习的积极性,也为同学们客观分析了目前的疫情防控形势,指出在疫情防控尚未取得彻底胜利的情况下,为了保证学校全体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学校目前暂时只能继续采取在线教学的方式组织教学,希望同学们理解、支持。同时,学校也在积极想办法,做方案,尽可能丰富同学们居家业余文化生活,如组织适宜的体育锻炼、爱国卫生运动、以及其它一些思政类、文体类第二课堂活动等,希望同学们能多参与,在实践中不断充实和完善自我,逐步提升自我综合素质,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为将来跨入社会,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做贡献打下坚实基础。

最后危校长勉励同学们坚定信心,克服困难,做好防护,为在疫情防控期间取得更好的学习成绩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