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文明建设
首页 文明动态 志愿服务 道德风尚 政策精神 全民阅读 党建园地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道德风尚 >> 正文
【三全育人】“学总书记回信,话青春担当”
  • 来源: 建筑工程学院
  • 发布: 2020-03-27
  • 查看

——建筑工程学院线上主题团日活动纪实

3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向他们和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他在回信中表示,“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既表达了对青年战“疫”成绩的高度赞扬,也体现了党中央对当代青年的殷切期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精神,凝聚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青春力量。根据团省委统一安排部署,校团委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学总书记回信,话青春担当”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建筑工程学院团总支立即行动,组织各班团支部认真筹划主题团日活动。同学们得知活动消息,纷纷积极参与、出谋划策。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在认真分析研判目前的疫情防控形势和在线教学实际情况后,借此契机,积极推动、组织,并发起建设示范班级主题团日活动,进一步激发广大建筑工程学院学子树立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以及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更好报效祖国的志向和决心。

在此次主题团日活动中,班主任潘婕老师带领的建工1801、1802班、张晓辉老师带领的建工1803班、李孝东老师带领的地管1801班等表现优异。这些班级举办的主题团日活动,不仅组织严谨有序、有力,而且活动形式灵活多样,有主题团日活动背景资料富有深情的诵读,有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大学生志愿者的故事分享,有同学们对参与疫情防控的白衣天使和幕后默默付出的无数志愿者的心愿表白,还有班主任老师深入浅出的教育引导,再辅以恰到好处的疫情防控视频播放感染,大家虽各在一方,但此时此刻大家的心却紧紧的团结在一起。整个活动现场异常活跃,大家时而为白衣天使们加油、祝福,时而为同学们的故事和表现喝彩,又时而为班主任老师们的讲话陷入深思。很多同学在活动结束后,还意犹未尽,纷纷表示,返校后一定刻苦努力学习,掌握科学知识,不断提高自身能力和素质,为做一名真正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努力奋斗。

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何敬双同志在参加班级活动总结时说,今天大家组织的主题团日活动很成功,各位同学分享的故事和发言也很感人。我深切感受到了大家对于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这也充分彰显了我们当代青年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如今,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已经取得了阶段性重要成果。我希望各位同学们不久返校后能再接再厉,创造属于我们当代青年大学生的精彩人生。我们将在美丽的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等待大家早日归来。

校党委宣传部综合报道(建筑工程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