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文明建设
首页 文明动态 志愿服务 道德风尚 政策精神 全民阅读 党建园地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道德风尚 >> 正文
建院芳华——“学总书记回信,话青春担当”
  • 来源: 
  • 发布: 2020-03-26
  • 查看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团委开展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3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向他们和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他在回信中表示,“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既表达了对青年战“疫”成绩的高度赞扬,也体现了党中央对当代青年的殷切期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精神,凝聚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青春力量。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团委第一时间组织开展了“学总书记回信,话青春担当”线上主题团日活动,各二级学院团总支立即积极行动起来,组织各班级团支部认真筹划主题团日活动,同学们得知举办此次活动的消息后,更是热血沸腾,跃跃欲上,纷纷参与出谋划策。此次线上主题团日活动全校共有186个团支部参加,在广大团员青年之中引起了热烈反响。

全校各班级团支部发言截图

疫情期间看到其他国家对疫情的处理更加深刻认识到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读总书记的回信,如饮甘泉。我要把学习的具体目标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结合起来,在练就过硬本领中践行初心使命。

——建筑工程学院建工1806班 吴康

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更要不负使命,不负韶华。生于华夏家,我们要勇于担起自己肩上的责任,积极努力奋发上进,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做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学子,在任何时候都要敢冲第一线,用努力奋斗的青春,把自己成就为一个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做一个有用于国家奉献于人民的先锋!

——建筑管理学院造价1804班 曹娜

最近以来每天早上晚上都会看一下微博关于病情,有时候感觉很可怕,短时间发病率那么多,人人自危,一场疫病也暴露出非常多的问题,无论是体制内还是人民,或各方利益的权衡,多种因素导致这场疫病的扩大,无论如何,坚持相信我们的祖国,相信我们能够战胜困难,也希望早日战胜困难,向在困难面前冲锋陷阵人们致敬。

——建筑管理学院造价1807班 张建文

以前总说“90后”是垮掉的一代,但是随着“90后”逐渐成长,不管是这次抗疫的胜利,还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全体援鄂医疗队等“90后”党员们勇挑重担,履行起自己的义务,用自己的行动给国家和人民一份满意的时代答卷。致敬!

—— 信息设备学院软件1802班 姜旭

向一线医务工作者致敬,他们在艰难时刻奋勇向前,用自己的生命去守护他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 ,我们安居于室,却正有人负重前行。他们值得被尊重,值得被赞扬 。

—— 经济管理学院建管1801班 张晶

看到总书记的回信,我深有感触。就像信里说的那样,青年的一代是有担当 ,有责任的。这句话,在这次抗击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身上得到了体现。有很多的90后00后的医护人员选择去往一线援助。少年强则国强,我坚信年轻的一代一定会把祖国变得更强更好。

——市政工程学院市政工程技术1802班 黄宇轩

2020年的鼠年,注定不平凡,全国人民都共同抗击疫情中度过,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风雨过后,春暖花开,大爱无疆,致敬所有的援鄂医护人员,所有的志愿者同志。 祝福我的祖国国泰民安!

—— 建筑设计学院建设1802班 王柯淇

这次疫情的爆发,让中国人团结在一起,让我们更加坚定了战胜疫情的决心,哪怕是青年一代也为这次疫情做出了重大贡献,他们的担当,责任,让国家看到了新一代的崛起,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我们都是战士,但不用害怕,我们将会取得这场战争的胜利,我们将会变得更加强大。

——物流管理学院电商1803班 李文祥

在抗击疫情前线,无数白衣战士英勇奋战、协力攻坚,他们坚毅的身影使我们为之动容。疫情当前我们共青团员是最年轻的一份力量,我们应积极配合相关工作安排,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出一份力量。中国加油!

——建筑工程学院建工1806班 王肖

此次线上主题团日活动的举办,大家虽各在一方,但心却紧紧团结在一起。很多同学在活动结束后,还意犹未尽,纷纷表示,返校后一定刻苦努力学习,掌握科学知识,不断提高自身能力和素质,为做一名真正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