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文明建设
首页 文明动态 志愿服务 道德风尚 政策精神 全民阅读 党建园地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道德风尚 >> 正文
【讲建院故事,弘扬建院精神】信工学院教师志愿者助力社区抗疫获好评
  • 来源: 
  • 发布: 2020-05-07
  • 查看

2020年的春节期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肆虐神州大地。在广大人民群众谈疫色变的紧要关头,信息与设备工程学院党员教师积极主动申请加入志愿服务队伍,奋勇向前,逆行而上,坚守一线。他们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严格落实上级党委政府工作部署,勠力同心,主动作为,以舍我其谁的工作态度和勇于奉献的志愿服务精神积极投身疫情联防联控这场战疫中,把“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诠释得淋漓尽致,得到了社区与广大居民的一致好评。

疫情期间,我院段丽娜老师加入青年志愿者行列,下沉到关山街长江社区,与党员干部、社区群众、志愿者一道,风雨同舟,夙夜坚守,驻扎在社区。在这里,她是送货员,老弱者有她的温情电话,重症者有她的保供帮助,在防疫工作中段老师任劳任怨,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责任与担当!

我院段丽娜老师在关山街长江社区服务

我院常袁昕老师在下沉滨湖社区期间担任锦绣中北小区A栋楼栋长。该同志于2月27日服从社区安排正式加入锦绣中北小区成为排查组的一员。刚进去排查组时该同志就感受到任务的艰巨,锦绣中北有ABCD四栋楼1000多户,其中有许多空巢独居老人,当时排查组只有五名成员,物业那边现有的数据都是14年的。几乎所有的住户信息都要从头开始收集整理,时间紧任务重,该同志抓紧时间开展工作,白天一户户敲门确认,打电话确认空房,当遇到老人独自在家,会多问一句有没有什么需求;晚上回到家就开始一户户的更新信息。在收集时,也会碰到困难,有的住户不愿意提供具体信息,担心隐私泄露,此时该同志也会耐心解释,希望对方能配合。老人家们都感受到社区的关心,非常感谢志愿者们的付出。许多住户为该同志这段时间的关心表示感谢,也为此次下沉社区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我院常袁昕老师在滨湖社区服务

我院曾珍老师在下沉汉阳区二桥街道赫山社区期间,跑遍了社区内所有的小区5000余户,由于老旧小区多,年老人群面大,而每天能到的爱心菜和十元菜就显得杯水车薪。但是这个工作中初始依然不能满足所需,也受到了很多误解和责骂,曾老师只能解释并记下所遇到的困难,尽力消化。像腿脚不便、身体不好需要长期服药的黄爹爹家,70多岁的两个老人、儿女又都不在身边,家住六楼没有电梯实在不方便,曾老师不光帮忙买药送药、还送菜送米上门,跑了已经不记的多少趟,保证老人家的生活...这样的小事还有很多,曾老师在下沉社区一月有余,累计送生活物资达上千人次,帮忙采购急需物资粗略也有一百余人次。

在此期间,学校党委和同事们带来了亲切关怀,虽然因为疫情阻隔,但曾老师隔三差五就能接到关切电话,提醒注意自身安全。

我院曾珍老师在下沉汉阳区二桥街道赫山社区服务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信息与设备工程学院的党员教师真诚奉献、不辞辛劳,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用志愿服务温暖人心,筑起了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坚固防线。

校党委宣传部综合报道(信息与设备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