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文明建设
首页 文明动态 志愿服务 道德风尚 政策精神 全民阅读 党建园地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道德风尚 >> 正文
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价值彰显
  • 来源: 湖北日报
  • 发布: 2020-04-27
  • 查看

湖北日报评论员

这一刻,实在来之不易。

武汉作为这次疫情防控斗争的重中之重和决胜之地,实现在院新冠肺炎患者清零,标志着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医疗救治工作取得了重大胜利。这背后凝聚着千千万万白衣战士逆行出征的艰辛付出,凝聚着党中央和全国人民的亲切关怀、倾力支持,凝聚着中华民族万众一心、同舟共济的家国情怀,凝聚着生命重于泰山、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价值彰显。

疫情发生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采取最全面、最严格、最彻底的防控举措,尽最大努力防止疫情扩散,尽最大努力挽救更多生命。在这场艰苦卓绝的斗争中,全国人民守望相助、共克时艰,与病毒赛跑、与时间赛跑,从扩增定点医院、抢建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到改建“生命之舟”方舱医院,从“人等床”到逐步实现“床等人”,从“零新增”到在院患者清零,这一步步走来,何等惊心动魄,又何等壮怀激烈!

面对这场新中国成立以来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党中央坚持“全国一盘棋”,迅速调集全国优势抗疫力量,全力以赴抢救每一位病患。岂曰无衣?与子同袍。4.2万余名援鄂医护人员火速驰援,同我省广大医务工作者并肩作战,白衣战士们以血肉之躯,以大仁大勇,筑起了捍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钢铁长城。这场既艰巨又伟大的全民救援行动背后,是我国制度优势的集中体现,更是对以人民为中心执政理念的生动践行。

大考还在进行。灿烂春光来之不易,我们倍加珍惜每一寸每一缕。在院新冠肺炎患者清零是一个振奋人心的好消息,但这个好消息并不代表着疫情防控零风险,更不意味着可以从此放松警惕。枕戈待旦、慎终如始,我们还要继续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巩固疫情防控向好态势,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坚持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价值理念,我们一定能迎来抗击疫情的最终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