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文明建设
首页 文明动态 志愿服务 道德风尚 政策精神 全民阅读 党建园地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道德风尚 >> 正文
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
  • 来源: 人民日报
  • 发布: 2020-07-09
  • 查看



  “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7月7日,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回信,肯定他们到边疆基层工作的选择,并寄语广大高校毕业生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

  不经风雨,不成大树;不受百炼,难以成钢。困难挑战往往是人生的“磨刀石”。困难越大,战胜困难后取得的成绩就越大;挑战越多,克服挑战后练就的本领就越强。边远地区条件艰苦,但脚踏实地、扎根基层,就能积累起受用一生的宝贵财富;脱贫攻坚任务艰巨,但想方设法发展产业、挨家挨户做好工作,就能带领更多群众过上好日子。不畏难、不服输,磨练真本领、挑起重担子,我们就能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青年向上,国家向前。这段时间以来,从2020珠峰高程测量登山队成功登顶,到北斗系统完成全球组网部署……每一件大事背后,都有着年轻人的奋斗身影,都彰显着年轻人的青春力量。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把小我融入大我,勇立潮头、奋勇搏击,就一定能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奏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