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文明建设
首页 文明动态 志愿服务 道德风尚 政策精神 全民阅读 党建园地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道德风尚 >> 正文
参观抗疫展市民留言贴满一面墙 “感谢”和“加油”成留言墙“热词”
  • 来源: 武汉晚报
  • 发布: 2020-11-12
  • 查看

女孩留言后,拍照纪念。记者王春岚摄

“为自己是中国人而自豪!感谢国家,感谢每个为武汉拼过命的人!”“英雄的武汉,我们与你同在,加油!”

参观完“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览”,市民难掩激动之情,纷纷在出口处排队写下留言,将自己的心声贴在留言墙上。记者发现,密密麻麻的留言中,“感谢”和“加油”是提到次数最多的词。

“感谢”和“加油”成留言墙“热词”

市民高先生家住洪山,25日,他和老伴坐地铁到武汉客厅参观展览。看到医护人员抢救患者的大幅照片,高先生擦了擦泪水。

高先生的女儿在北京定居,春节没能回武汉。疫情防控期间,老两口独自在家,全靠社区志愿者上门送菜,帮助解决生活难题。期间,小区有邻居确诊,送到医院治疗后很快康复。高先生感慨不已:“在我们祖国,每个老百姓都能被妥善安置,关键时刻充分彰显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参观结束后,高先生排队写留言,并慎重地贴在墙上:“感谢所有为武汉拼命的勇士,武汉明天会更好!”

“中国加油,生活越来越美好,我爱我的大武汉!”

“感谢抗疫英雄,你们是共和国的脊梁!”

“感恩祖国,感恩付出,祖国更强大,武汉更好!”

和高先生一样,不少市民参观完后,将内心的感激和对武汉的祝福写在留言墙上,“感谢”和“加油”比比皆是。

激励孩子热爱祖国、好好学习

指着写满队员名字的援鄂医疗队队旗,市民石磊给儿子讲解队旗背后的故事,“抗疫不仅是在家上网课、不出门,还有很多人不顾自身安危,在帮助我们对抗病毒”。

石磊告诉记者,孩子刚上小学四年级,对刚刚亲身经历的这段抗疫历史,印象比较模糊,趁周末带他来参观,从整体上了解和思考全国人民团结抗疫的过程,让他知道现在武汉的平静生活来之不易,要好好学习、热爱祖国。

参观结束后,在出口处,孩子主动拿笔写留言贴在墙上:“平时是天使,抗疫时‘变身’斗士。谢谢你们替我们‘负重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