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文明建设
首页 文明动态 志愿服务 道德风尚 政策精神 全民阅读 党建园地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精神 >> 正文
关于开展“弘扬抗疫精神,厚植爱国情怀”线上主题宣讲活动的通知
  • 来源: 宣传部
  • 发布: 2020-07-20
  • 查看

各二级学院:

根据湖北省教育厅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关于贯彻落实教育部关工委<关于疫情防控常态化新形势下积极开展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全面做好2020年教育系统关工委工作的通知》精神和要求,学校将于今年暑期组织开展“弘扬抗疫精神,厚植爱国情怀”线上主题宣讲活动,现将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弘扬抗疫精神,厚植爱国情怀

二、活动目的

加强青少年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学生更加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听党话,跟党走。

三、活动内容

解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防疫抗疫中彰显的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中国制度优势,以及疫情防控中国之制的比较和所展现出的中国担当。

四、活动载体

互联网新媒体线上平台

五、活动组织

各二级学院(不含马院)

六、活动要求

湖北、武汉是全国抗疫防疫的主战场,各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本次活动,广泛发动“五老”和学管工作队伍,积极主动参与上线,与大国工匠进校园线上讲堂工作相结合,用身边的人物和事迹,以小见大,讲好中国抗疫故事,把线上主题宣讲活动抓实抓好。要加强活动过程宣传报道,各二级学院在活动期间至少要向学校官网推荐一篇稿件。

党委宣传部

2020年7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