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文明建设
首页 文明动态 志愿服务 道德风尚 政策精神 全民阅读 党建园地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学校举行心理专干培训暨心理健康工作会议
  • 来源: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发布: 2020-05-25
  • 查看

5月22下午,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在线召开 2020年心理专干培训暨心理健康工作会议。学校学工处副处长刘志,团委书记余楠、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心理专干以及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全体老师共17人参加会议,邹蓉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张文婷主持。

会上,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张文婷传达了《教育部关于2020年“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举行“四个一”专项行动的工作指示》文件精神,介绍了第八届“5.25”心理健康月活动以及工作要求;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马君英老师结合工作实际案例为各学院心理专干开展了心理危机干预知识培训;学工处副处长刘志对心理健康月活动做了动员。

副校长邹蓉为会议做总结讲话,他指出,心理健康工作要做到三个“一”。一是心理健康中心要强化责任,掌好“一个总舵”,把防疫工作中的新内容、新特点、新要求,与心理健康常规性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二是各二级院要强化管理,建好“一块阵地”,加快心理工作站的申报与建设,切实完善四级联动工作机制;三是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者要深入学习,打好“一面旗帜”,要对心理工作搞得好的学院、工作站、个人开展评选与表彰。

(文/图 马君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