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文明建设
首页 文明动态 志愿服务 道德风尚 政策精神 全民阅读 党建园地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学校开展教职工线上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 来源: 
  • 发布: 2020-06-03
  • 查看

为更好地促进我校教师心理健康,帮助我校教师缓解来自于生活、工作中的压力,为后期学生复学做好教学、教辅、学生管理等工作准备,6月2下午,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邀请到武汉精神卫生中心心理治疗师、家庭治疗师、认知行为治疗师孙冶,为我校全体教师、行管人员、专兼职辅导员、班主任开展线上心理健康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学校副校长邹蓉主持。

在专题讲座中,孙医生介绍了疫情下人们常见心理反应,并通过心理健康自评问卷,帮助教师了解自己的心理健康状况及调适方法,指导教师能够主动关照自己,并对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进行了详实介绍。

副校长邹蓉在讲座总结中提出,当前,湖北省、武汉市疫情防控已由应急性超常规防控向常态化防控转变,在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关键阶段,我们不能放松警惕,也不需要过度恐慌。希望大家通过这次讲座,能够进一步调适好自己的身心状态,为身体穿上“防护服”,为心理戴上“防护罩”,开开心心地工作,健健康康地生活!

 (文/图 马君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