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文明建设
首页 文明动态 志愿服务 道德风尚 政策精神 全民阅读 党建园地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学院党委书记程超胜率队到神农架林区 阳日镇阳日村开展扶贫调研
  • 来源: 组织部(党委办公室)
  • 发布: 2020-07-01
  • 查看

在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学院党委书记程超胜于端午节前率队到神农架林区阳日镇阳日村开展扶贫调研。党委副书记胡玉蓉、纪委书记胡俊、组织部(党办)副部长胡军芳、建筑设计学院教师酒潇华等随同调研。

6月22日上午,程超胜书记一行在神农架林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谢登峰陪同下来到阳日村,和林区领导在村委会会议室听取扶贫工作汇报,汇报会由阳日镇镇长戢太国主持,学院驻阳日村工作队队长陈洁作工作汇报。陈洁队长从2020脱贫攻坚方案制定、党建工作、普查核查工作、促进村集体经济发展、为群众排忧解难、学习宣传、帮扶资金及工作队管理等方面汇报了前期工作以及后期的工作规划。程书记对工作队的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他要求工作队要发挥党建工作强项,打造队伍,为阳日村乡村振兴助力,学院也将利用学院的智力优势为乡村振兴服务。汇报结束后,程超胜书记一行考察了学院资助建设的阳日村党群服务中心,对其功能使用、设备配置、广场建设提出了建议。

6月22日下午,程超胜书记一行与神农架林区谢登峰主任、林区扶贫办等领导就扶贫帮扶工作进行了座谈。阳日村党支部书记邓世军、阳日镇镇长戢太国、林区扶贫办副主任卢玲先后介绍了阳日村、阳日镇及林区的扶贫工作,学院党委副书记胡玉蓉介绍了学院对阳日村的扶贫工作安排和举措。程超胜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调研的目的在于摸清情况,了解困难,研究对策,学院将利用资源优势,为阳日镇老旧小区改造等项目立项发挥作用,全力搞好阳日村的帮扶工作。

本次调研,程超胜书记一行还对多名“一帮一”帮扶对象进行了走访调研;在帮扶对象卞光志所开的饮食店进行消费扶贫,为改善他的经营环境出谋划策;走访一位近90岁的五保户,并为高朝海等村民发放编织工具;考察了寺万小区规划、金果梨种植、小蛇湾采摘园规划等项目,并入户考察走访了阳日村党员示范户邹旭和尚建生家及其蔬菜大棚,程超胜书记等学院领导对阳日村党支部为无职党员设岗定责的创新做法表示赞赏。

扶贫工作汇报会

考察学院资助建设的阳日村党群服务中心

走访“一帮一”帮扶对象

走访近90岁五保户

为高朝海等村民发放编织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