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文明建设
首页 文明动态 志愿服务 道德风尚 政策精神 全民阅读 党建园地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播种希望 收获果实: 一堂生动的劳动教育大课
  • 来源: 团委
  • 发布: 2023-06-16
  • 查看

一年美景莫错过,最是摘果好时节。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桃李园里沉甸甸的果实在盛夏之时已挂满枝头。6月13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程超胜带领班子成员、教职工代表、“青马班”学生开展了一场热火朝天的采摘活动,共上一堂生动的劳动教育大课。

走进桃李园,阵阵果香扑面而来;寻味望去,茂密的桃李林硕果累累,饱满的果子已经“披”上了薄薄的果霜。师生齐聚一堂,感受校园里最淳美的气息。在简要地讲解采摘安全事项和采摘要领之后,学校党委书记程超胜拿起网杆亲身示范,同学们个个仰头张望,目不转睛地观看程书记的采摘过程。采摘、分拣、装篮,大家分工合作,桃李园里一派繁忙景象。

虽然艳阳高照,但大家收获满满,师生们或提或抱,满载而归,有的向同伴展示自己的劳动成果,有的品尝自己采摘的果实,所有人脸上洋溢着收获的喜悦。

“我看着桃李园的果实一天天长大,今天亲自采摘,收获感满满!这个活动真的很棒!”参与劳动实践后,建筑管理学院学生胡耀威开心地说。采摘结束后,大家把收获到的30多篮果实分配给全院师生,让大家共同品尝果实的甘甜,感受丰收的喜悦。

“劳动教育是新时代党对教育的新要求,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制度的重要内容,是全面发展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通过开发全链条实践课程,拓展多样化实践场所,让学生出力流汗,在亲历劳动过程中,树立正确劳动价值观,培养良好劳动品质。”学校党委书记程超胜说。

生活即教育,劳动最光荣。当年师生开辟的桃李园,种下的几十棵小苗,伴随着一届又一届建院学子,熟了一年又一年。待到明年,我们依旧一起享受校园桃李的芬芳,品味劳动获得的甘甜。

(文 曾艾文、李夏/图 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