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文明建设
首页 文明动态 志愿服务 道德风尚 政策精神 全民阅读 党建园地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践行绿色低碳,赋能专业升级
  • 来源: 教务处、对外合作与交流处
  • 发布: 2023-06-16
  • 查看

为贯彻落实《加强碳达峰碳中和高等教育人才培养体系建设工作方案》,高质量发展服务国家碳达峰碳中和专业人才培养需求。6月14日,中国建筑节能协会双碳人才培育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高雪晴一行到校开展双碳专业建设研讨交流。校党委书记程超胜、副校长易操、教务处负责人岳晓瑞、建筑设计学院负责人范菊雨及部分专业教师参加了研讨交流会。双方就“双碳”学院的构想与进展、绿色低碳相关专业的建设发展进行了谋划,在共建共享优质资源基础上,创新现有专业人才培养体系作用,完善课程体系、强化专业实践、深化产学协同,加快培养专门人才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深圳市斯维尔城市信息研究院研究员肖婉怡女士,以《基于绿色建筑背景下双碳技术的探索与研究》为题,围绕“为什么要进行建筑碳排放计算、建筑全生命周期碳排放的计算方法、建设工程碳排放计算与监管平台、我国建筑减碳思路与措施”等四个方面,为学校教师作线上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