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文明建设
首页 文明动态 志愿服务 道德风尚 政策精神 全民阅读 党建园地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用心用情 铸魂育人
  • 来源: 物流管理学院
  • 发布: 2023-11-01
  • 查看

近日,物流管理学院学生工作论坛暨育人故事分享会在行政楼B501会议室成功举办。学校纪委书记胡俊,物流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熊辉,党总支副书记罗磊,学管干事张可及学院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本次分享会。

分享会上,蔡红玲、谢芬、冯琲琨、张杏、于润雨、李静、胡进等老师结合工作实际和亲身经历,从一声贴心的问候、一通亲切的电话、一次暖心的家访等细微场景出发,用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感情,讲述各自的育人故事。 

蔡红玲讲述《多元举措纾困,多方联动助学》故事

“身体还好吧?”,“情绪怎么样”,蔡红玲老师讲述了自己用心呵护患有特殊疾病学生的经历,她积极发动班级、任课教师、家庭多方共同努力,用爱心、耐心、细心呵护学生,潜移默化地滋润学生的心田,帮助他克服疾病,顺利完成了学业。 

张杏老师讲述《我的育人故事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

围绕寝室—班级—学院—学校(心理健康中心)四级预防体系实施家校联动,落细落实“询问、倾听、确认、劝说、转介、陪伴”十二字方针……张杏老师在实践中总结方法,为学生搭建起心灵沟通的桥梁,培育学生良好的心理状态,守护好他们的身心健康。 

熊辉院长对分享会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学生工作论坛是物流管理学院学生管理工作的创新形式,为学管团队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实现了互通有无,教学相长,进一步提升了大家的沟通表达能力。他强调,论坛要继续深入推广,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强化院与院、校与校之间的沟通协作,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和管理实效。 

校纪委书记胡俊对本次育人故事分享会进行了点评。他充分肯定了各位辅导员为本次育人故事分享所做的努力,大家从学生健康、心理咨询、实习就业、社会实践等方面,分享了师生间的暖心故事,故事中有情怀,分享中有感动,育人中有方法,展现了我校辅导员队伍的良好素养和风采。他希望大家用心用情担负起新时代铸魂育人使命,推动学校思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文/图 胡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