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文明建设
首页 文明动态 志愿服务 道德风尚 政策精神 全民阅读 党建园地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四十五载育英才,产教融合促发展|青春牵手夕阳红
  • 来源: 团委
  • 发布: 2023-10-17
  • 查看

孝亲敬老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开展为老志愿服务,是推动老龄事业高质量发展、营造孝老敬老助老社会氛围的重要助力,是青年志愿者服务社会、奉献人民的重要途径,是彰显共青团社会功能的重要方式。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有关部署要求,进一步推进“青年志愿者服务社区行动”,2023年10月13日上午,在重阳节来临前夕,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校团委组织“冯宁志愿服务工作室”青年志愿者们来到江夏区侨亚·中华孝庄开展为老服务“金晖行动”,为老人们送去了关爱和祝福,让他们切身感受来自学校的温暖。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分工明确,他们有的陪爷爷下象棋,有的和奶奶一起做手工,再教上一趟生动有趣的“扭扭棒编织课”,制作出各种不同形状、不同颜色的花朵。老人们晒着太阳、聊着天,院子里传来阵阵欢声笑语,平日里清静的养老院一下子热闹起来。

   “看到爷爷奶奶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我很开心。”信息与设备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刘鑫垄说。

微光成炬,温暖相伴。用爱心播撒阳光,用奉献践行使命,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团委此次爱心慰问志愿服务活动,不仅丰富了爷爷奶奶们的精神文化生活,给他们带去欢乐,也向社会传递了〝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社会风气,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文 罗旋/图 刘鑫垄、佘嘉诚、吴梓鹏、曾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