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文明建设
首页 文明动态 志愿服务 道德风尚 政策精神 全民阅读 党建园地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把课堂设在田间地头
  • 来源: 建筑设计学院
  • 发布: 2023-10-30
  • 查看

“走出教室,走向田间地头”。近日,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建筑设计学院行走的课堂拉开序幕。该院园林工程技术专业教师潘利、赵霞老师带领园林2201、2202班的学生走进江夏花博园,在园区的田间地头上了一堂别样的《园林植物识别与应用》体验课。

花博园里,一垄垄耕地整齐划一、一畦畦苗木青绿新鲜,泥土的芬芳和着花木的清香,扑面而来。各种室内绿植、庭院苗木、花卉盆栽、花盆花器、花园饰品、庭院用品,让同学们看得眼花缭乱。

“鸡冠花是园林中比较常见的一年生草本植物,具有很高的观赏价值,是花坛花境常用的植物材料,湖北地区常常用来装扮街头绿地。”潘利老师从鸡冠花的习性特征、品类辨识到栽培养护、置景要点为同学们做现场讲解,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有的与老师互动问答,有的不停拍照,制作成知识结构图,现场洋溢着欢快的气息。 

“现场教学感觉更直观、更能激发兴趣”课程结束时,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课程设计十分新颖,既讲了理论知识又有现场实操,让他们受益匪浅,希望这样的课堂更多一些。

“园林植物识别与应用,是园林类专业群的核心课程。通过实地感知,让学生熟悉园林植物形态、色彩、质感和建造功能,可以为今后参与城市绿地景观设计与营造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建筑设计学院副院长范菊雨介绍说,后续学院将继续开展相关专业的特色课堂活动教学,让教学改革更接地气! 

(文 罗庆丰/图 潘利)